GM_Hong

B站、知乎、贴吧和微博同名:GM_Hong

【明日方舟同人文】博士和陈sir互换了身体 02 邂逅

前情提要:


第一章: 第一章内容 


(其实我摸鱼&压稿了233,还有个是当时没怎么想好怎么写,正好现在主线剧情的塔露拉线似乎结束了,也能够按照主线剧情慢慢圆上去了,huehue)


写在老福特上的话:(隔了好久才上老福特更新,老福特的流量相比于b站还是少了许多呀,不知道是不是没什么人看,或者是太小众了?如果可以的话帮帮作者推广一下?(U・ω・)⊃)


以下是正文


第二章 邂逅


“啊……!”


不知怎么地,我突然被噩梦惊醒,心跳扑通扑通地加速,吓得大口大口地喘着气,过了几秒钟才镇定下来。环顾了一下四周,发现周围的环境不太对劲,观察之余,突然旁边的门有了动静……


“博士,你睡得怎么……”


我来不及思考,二话没说,抓起桌上的笔,朝门口一甩。笔像弩箭一样直直的射进了门板,钉在了离那个小猫的耳朵上边,就差一厘米的距离……


“博……博士……”


“呜啊……”


那只小猫吓得瑟瑟发抖,“嘭”地用力把门关上,哭着跑了出去。


总算是安全了,不过刚刚那只小猫好像叫我……博士?我意识到我现在换了一副模样,穿着厚厚的防护服,带着面罩,所看到的东西就像失去了色彩一样昏暗至极,而且拆卸下来似乎要费很大的劲。正当我站起来,思考这里到底是哪里的时候,门口那里又传来一阵动静。


“咚咚咚”,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。


“博士,你在吗?我可以进来吗?”一股稚嫩却略带些坚毅的女声从门外边传来。


我有点手忙脚乱,不过因为职业经验,很快就镇定下来,于是我回到办公桌上,在椅子上端坐着,提了提嗓子,喊道:


“进来吧!”


门打开了,走进来一名长着长耳朵的少女,我定睛一看,这……不敢相信,竟然是阿米娅!


我一下子似乎明白了什么,又觉得不可思议,原来我,陈晖洁,现在变成了罗德岛的博士了。我没想到自从龙门之战后过了那么多年,他们竟然还能活着出现在泰拉世界,我用力捏了捏自己的大腿,好痛,竟然不是做梦,这一切,竟都是真的……


阿米娅皱着眉头,一脸严肃,略微生气地跟我说:


“博士,刚才干员medic跟我说,她到你的办公室来,突然你朝她丢了一只钢笔,差点射中了她,把她吓哭了,有这一回事吗?”


我望着她那深邃而坚定的蓝眼睛,愣住了一小会儿,大约过了几秒,我想了个借口来搪塞她,说:


“啊,是这样,我刚才在玩飞镖呢……嗯”


阿米娅突然张了张口,眉头变成八字眉,显出一副很惊讶的样子,说:


“啊,博士,这里没有飞镖靶呢!你刚才这样子做是不是太危险了?万一伤到别人那可咋办?”


她又开始严肃了起来,一本正经的跟我讲道理。


“博士,办公室不是……”


“喂喂?”“阿米娅,能听到吗?”阿米娅的无线电传来一阵女声,打断了她的话。


阿米娅掏出她的无线电对讲机,回复道:“喂,可露希尔小姐,什么事?”


“凯尔希她有事情要找你,似乎挺重要的,你赶紧过去吧。”


“噢噢,好的,我马上过去 。”


阿米娅挂断了无线电,把它收到腰间,转回来对我说:“我有点事情,博士,要去一趟凯尔希医生那里,”她顿了一会儿,接着说,


“博士,办公室不是随随便便娱乐的地方,更不能把笔当做飞镖来玩,你得要小心一点,即使办公室很无聊,你也不能为了消遣而伤到其他人……”


“这样吧,我先过去了,有什么后面再说吧,再见了,博士。”


那名小兔子转过身,还回头瞅了我一眼,然后旋过门把手,打开门走出去,轻轻地合上门。


她终于走了出去,我才松了口气,我思考这不可思议的事情是究竟怎么发生的……


我站在门口,透过门缝往外观察。确认她离开了之后,我身子靠着门板滑下来,瘫坐在地板上,长舒了一口气,总算是过去了下来。


我望着天花板,视野被兜帽和防护面罩遮挡住了,办公室的灯光似乎很柔和,不过防护面罩过滤了些光,我看到这些灯光就不那么刺眼。


我发呆了一小会,在纠结了片刻后,决定走出办公室,到外面看看。


我踱步在长长的舰廊里,这里,似乎很陌生,也很熟悉……我不记得我是否来过罗德岛,或许很久之前来过?又似乎从未到来过?


“今天博士有点奇怪唉,你们发现了吗?”


“嗯……听说medic今天去办公室找博士,博士突然拿起钢笔朝她丢去,那钢笔直直插入门板上,就在medic的脑袋上一点点,差一点就射穿了她的脑袋……”


“天呐,好可怕!博士究竟是怎么了?!”


我在不远处,听到了几阵女声,好像是几名罗德岛的女干员在讨论事情,我想走过去,再仔细听一听她们在说什么。


我刚走过去,向她们靠近,那几名女干员立刻注意到了我,马上警觉了起来,直直地看着我,没有人敢再说一句话……


我向前走了几步,她们很紧张地跟着向后退了几步,如是,我们走了几次。一会儿,我站着不动了,她们也没有再向后退了,而是互相抱着,紧缩着身体,警觉地看着我,我能够从她们的眼神看到了紧张和害怕。


站了不知多久,我们每个人都纹丝不动,谁也不敢动弹,时间似乎停止了似的,但似乎又没有停下来,呼吸声回荡在舰廊里。这样,我似乎可以用“对峙”这个不太恰当的词来形容这种尴尬的处境。


“那个……姑娘们……”


“啊——!”


“救命啊!”


“博士要伤人啦!”


我刚想说话来打破这尴尬的气氛,但还没有等我说完,那几名女干员就像丢了魂一样大叫大喊,远远四散而逃。


现在,舰廊只剩下我一个人,孤零零地站着……我无语了……罗德岛的干员的心理素质那么差吗……


“啧,”我很无奈地咂了一下嘴,决定向舰廊的尽头走去。


我低着头走路,思考刚才发生的事情,突然不小心撞到了东西,撞的很用力,以至于我一屁股坐在地上,脑袋疼的嗡嗡响。


“嘶……好疼,怎么回事……?”我眼冒金星,摸了摸脑袋撞着的那部分,缓解一下疼痛,抬头想看个究竟,撞到了什么……


我仔细一看,原来是一扇门,严严实实地关着,门旁边还有一个显示屏和一堆按钮。


“您好,博士,我是PRTS,罗德岛的控制系统中枢,为了安全性,访问时需要您输入密码,获得通行权限并进入,请输入访问密码。”


“密……密码?”


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密码,原来,进入罗德岛的设施要求那么严格的吗?呵……他们关于安保这方面做的还挺细致的,至少不会像那时近卫局大楼被整合运动攻陷那样……


我站在门口,在屏幕那里随意地按着几个按钮,试图输入几串符号来把门打开。


“密码错误,请重试!”


我皱着眉头,一脸困惑,然后又再试了几次。


“密码错误,请重试!”


“密码错误,请重试!”


……


“够了!”我有点不满地跺了一下脚,拳头狠狠地砸在门板上,那门颤动地抖了几下。


“怎么了……博士?”


我的衣袖突然被人从后面拉了拉,我警觉地猛回头,同时一把扯开,等到我回过神来一看,原来是个菲林女孩。她的发色是白色的,穿着和阿米娅类似的罗德岛制服大衣,年龄似乎看起来和阿米娅一样大。


“唔姆……博士……”


我扯开衣袖,但被她的指甲划了一下,多了一道口子,她似乎有些失落。


“对不起……博士,不小心把你的衣服给划了……”


我握了握手腕,看着她那稚嫩的脸蛋,什么也没有说。


“博士是想进去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


我扭过头,逃离她的视线。但她似乎会读心术。


“博士看起来遇到了麻烦,那让迷迭香来帮帮博士吧……”


迷迭香?不得不说这个菲林女孩的名字还挺有意思的,用一种花的名字来命名。


等我回过来,看到她踮起脚尖,尝试着去够着那屏幕的按钮,艰难地一次又一次按着按钮上面的符号,珍珠大的汗水从她的额头不断往下嘀嗒。


“3……1……4……”她一边按着按钮,一边念念有词地说着。


“密码正确,【博士】获得通行许可。”屏幕的语音郑重其事地朗读了出来。


“呼……真辛苦……”她喘着气,用手擦了擦汗,用自豪但略微缺少生气的目光看着我。


“博士……我帮你把门打开了,现在你可以进去了呢……”她微微一笑,说着。


我站在那,看着她的眼睛,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她。


“嗯……?怎么了?博士……”她问。


“没,没什么……”我回避了她的目光,挥了挥手。


“那没有事的话,迷迭香就先走了……”


她转过身,朝着舰廊的另一段走去。


“等……等一下!”我叫住了她。


“嗯……博士……?”她转过身子,面向着我。


“小姑娘,你叫什么名字?”我很不好意思地问。


“嘻嘻……”她微笑着,“博士真的有些健忘哦……忘记了密码,又忘记了迷迭香……”


“噢噢……你叫迷迭香啊……”我挠了挠头,很不好意思地上下点头着。


“嗯嗯,博士能记住迷迭香,就好了……”


她点了点头,然后转过身来继续向前走了。


“再见,博士,”她回过头对我微微一笑,虽然神情有些淡默。


“再,再见……”


我谨慎地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渐行渐远,总算可以舒一口气了。


“罗德岛都是些奇怪的人吗……?”


我低着头思考着这不可思议的事情,突然我的去路又被坚硬的舰门挡住了,那舰门横贯在我面前,看起来就和那位猞猁女士一样冰冷。我正烦恼罗德岛的门是如此之多,而且还没有刚才像迷迭香那样的干员开门,刚想伸手在显示屏上输入时。显示屏就传来了凯尔希的声音:


“进来吧,不用输入密码了。”


话音未落,铁门便缓缓地打开,直到完全洞开。


我皱了皱眉,最终还是十分谨慎地一步一步踏前。


“我认为你应该注意一下博士最近的活动……”


我所看到的,是正在背对着我的凯尔希,以及和她交谈的阿米娅。


“博士……”


阿米娅刚想继续和凯尔希说什么,看到我出现便打住了话。


凯尔希转过头,对着阿米娅说:


“好了,你先出去吧,我和博士有些东西要谈。”


“嗯……那我先出去了。”


阿米娅把一摞的文件捧在胸前,朝着舰门离开了。


我和她擦身而过,阿米娅瞥了我一眼,接着便离开了。


“刚好,我找你有些事情。”凯尔希背对着我说。


“这里有一些干员档案内容更新了,需要你重新审查一遍。”


“这不是人事部该做的吗?”我问。


沉默了一会儿……


“这可不像你之前的风格,或者说,不像那时在切尔诺伯格那样。”


她回个头,看向我,说。


“什么意思?”我问。


“这个无需多问,你照做便是。”她回答道。


…………


“还有什么其他的事吗?”我问


“如果有的话,我会现在和你说完,而不是你来提问我。”她冷冷地回答道。


我不说话了,便想离开这个房间。


“还有,注意一下你的言行,你的所作所为都会被记录和监控的。”


这是我踏出舰门离开后听到她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舰门合上了,我站在门前,回过头看向合上的舰门,过了一会儿,没好气的离开了。


她是在威胁我?


我不知道这位猞猁女士是怎么想的,但至少,我更加坚定地认为罗德岛的人都很奇怪。


真不知道这位所谓的博士是怎么和这些怪人打交道的。


但当务之急,则是怎么样才能让我恢复到我原来的身体。


我不知道……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