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_Hong

B站、知乎、贴吧和微博同名:GM_Hong

【明日方舟同人文】真正的勇士(主线剧情第六章结局)

​观看须知:

1、本文是通过主线剧情再创作而成的同人文,不代表官方立场。

2、本文含有部分刀子,观看时需注意。

3、本文存在着部分情节崩坏、逻辑混乱、不符合常识和OOC等现象,可能会影响您的阅读体验。

4、请不要文章下面乱磕CP和Ky,以免引起xx厨的愤怒。


鸣谢:非常感谢@Lai·M 大大授权提供的博士和霜星图片,我会在图片下面进行标注的。


前言:这篇文章在去年第六章开启就开始构思了,玩的时候有些感触,于是就跑到哔哩哔哩里各种有关第六章霜星的视频评论区,发表自己的评论,有些写成了片段小说,获得了许多赞,有些的石沉大海,毫无音讯。后来有人跟我说,把它写成一篇文章让我发表,直到今天才写出来发布,在这里我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。


以下是正文:

(个人建议:在网易云音乐搜索《Megalovania Piano Arrangement》,配合该BGM来观看本文)

真正的勇士——霜星


龙门,被冻结的地下支撑基建层……


整个地下层都被冰和雪覆盖着,外面的光从上边的通风窗微微地透了进来,在这连呼吸都能冻成冰的残酷的环境里,很难想象我们几个人在这里经历一场恶战。


寒流刮过我的面罩,很难看清周围的环境,你可能不知道,我们正在面对着是一名勇士,雪怪小队的指挥官——霜星。雪怪小队在龙门战役中被全部歼灭了,只剩下她最后一人还在坚持跟我们作战,由于环境过于恶劣,我们把嘉维尔她们留在外面,阿米娅、煌、灰喉还有我亲自深入,面对着她最后的挑战。


寒风凛冽,她站在面前,充满着愤怒的火焰和无助的绝望,她向我们发出了一轮猛烈的进攻。她哼着歌,给我们施加法术。一瞬间,她的周围多了几块冰锥,她念咒语,然后一瞬间把她手上的法棒一甩,那几块冰锥呼啦的就朝我们飞了过来。


“博士,危险!”煌见状,立马把她手上的电锯丢到一旁,朝我扑了过来,抱住了我,我俩打了几个翻滚,才躲过了冰锥。


“博士!煌小姐!”阿米娅惊呼道,“你们没事吧?!”她赶紧朝躺在地上的我们走来,跪在地上抚摸着我的手。


“可恶”,灰喉咬牙切齿地说,她端起手上的制式反曲弩,朝霜星发射了几根弩箭。


当弩箭正要刺向霜星时,突然一堵冰墙从地面上升起,弩箭直直地射入了冰墙,但就在离霜星鼻尖五厘米的地方停了下来,被冻结了。


“难道就不能伤她半根毫毛吗?”灰喉皱着眉头地说。

“我没事,阿米娅”,我艰难地爬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和冰渣子,“可是煌她……”我看向了一旁躺在的煌,她似乎被冰锥子擦伤了。


“唔……我没事,”煌转了个身子也艰难地爬了起来。


“煌小姐,你……”阿米娅看见了煌的手臂有一道流血的伤痕,心疼地问。


“没事没事,小兔子,这不算什么……”但煌脸上的表情出卖了她:真的很疼。


我赶紧拿出止血剂和绷带给她包扎上,没想到她拒绝了我的好意,并且说:“不用了,正好我要用这些血来激发我的斗志。”说完她浑身发热,血脉膨胀,我们站在她旁边,能感受到她那炽热的温度。但这温暖并不能覆盖过霜星的寒流。我们仍处于低温作战的恶劣环境中。


“阿米娅,你现在能读取她的情绪吗?”我朝阿米娅问道。


“啊,我尽量试试,博士。请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
阿米娅双手合十,闭上眼睛,两只耳朵像天线一样竖了起来。


“煌,灰喉,你们尽量拖住霜星,给阿米娅争取时间。”我指挥着她们俩对抗霜星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阿米娅的额头上已经开始冒汗了,霜星不停地用着法术,躲开煌和灰喉一次又一次的进攻。我远远地观察到,霜星每做一次动作,都咳个不停,有时还吐了点血,这说明她快要撑不住了。


我指挥煌她们尽量不要伤害到霜星。


霜星发现我在指挥她们。发动了一道冲击波,把煌她们俩弹开,煌和灰喉重重地摔在地上,霜星接着朝我发射了冰锥。


“危险!博士!”灰喉见状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朝飞过来的冰锥射了几发弩箭。就在冰锥要刺破我的面罩的时候,弩箭成功地截杀了冰锥,使得冰锥断了几节,虽然冰锥还是划破了我的面罩。


“博士!我感觉到了,”阿米娅说,“她的内心充满了无尽的悲伤、愤怒、孤独、无助和绝望,但是,我不能再感受到她内心深处的情感了,她现在的情绪会吞没她的。博士,我们必须阻止她!”


“嗯,”我点了点头,于是朝着那名少女喊道:“霜星!停下来吧!如果再这样下去,对我们都没有益处的,我们停手吧!”


“哼,”那名白毛兔子一脸不屑,“你这样子很愚蠢,罗德岛的人,你们有想过你们为谁而战吗?你们没有所要依靠的人吗?看看你们在切城和塔露拉的战斗,难道你们不为救不了那位叫Ace的罗德岛干员而感到难过、痛苦和后悔吗?”


“住口!我和你的关系还没有足以到你能谈论我死去的战友!他是一名真正的战士!”煌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对霜星吼道。


“是的,他的确是一名真正的战士,那为什么你们不在他牺牲之前变得更强?挽救他呢?你们有想过吗?”霜星怒吼道。


“好强烈的情感,”阿米娅喃喃自道。


“为什么我的兄弟姐妹在最需要的时候,我没能出现?为什么我不能变得更强来保护他们?”


“他们都是傻子,只知道互帮互助的傻子,他们不过就是想找一个容身之处,只想活下去的傻子。是谁葬送了他们?是龙门吗?不!这一切的结果,都是乌萨斯的歧视,还有我过错造成了,我们本应当是去阻止这罪恶的战争,结果带去的是白白的牺牲,我们赔上了所有的性命,却……”


“咳咳”,霜星咳嗽了几声。


“她快撑不住了,”煌用加密无线电跟我通信。


“我们跟随塔露拉,是为了感染者同胞而战,可是她欺骗了我们,用她那虚伪而华丽的演讲内容,把我们拐进来,用她的一己私欲放纵她的手下,鼓动我们为她而战,而我们却为她虚无缥缈的妄想白白送死,去为她那邪恶的计划当铺路石,她也因此会遭到背叛。咳咳,如今她也尝到了背叛的结果,可是我的兄弟姐妹已经回不来了,还有那些无辜死去的普通人还有感染者同胞……不该这样,本不该这样!”


她的语气变得坚硬了起来,左眼闪着剧烈红光,看向了阿米娅。


“阿米娅,你听到了吗?你能感受到我的内心吗的痛苦?!你能感受到背叛和被出卖的痛苦吗,你能感受到你最亲近,最在意的人眼睁睁地倒在了你的面前吗?!,你不是会读心术吗!现在请你回答我!”


“博士——”,阿米娅眼巴巴地看着我。


我鼓励阿米娅,示意她不要害怕,“给出你的答案吧。”


“嗯,”阿米娅站了起来,面对着霜星说:


“霜星小姐,你恨过塔露拉吗?”


“咳,”她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“呵”了一声,说:


“我从来都没有恨过她,哪怕她是造成今天一切后果的元凶,我也从来没有恨过她,我愤恨的是这片大地对我们的不公。”


“如果仅仅靠某种理念,仅仅获得一些精良的装备技术,仅仅组织几只队伍,就能对抗得了塔露拉吗?呵,白日梦也该醒醒了……”她冷冷地对我们说。


“博士,我们该怎么办?我们没办法从正面和后面突击她。”煌给我发来了通信,说明了她们的情况。


“如果我们不能击败她,那我们就撑住自己的阵地。”我回复了她们。


“这不是废话吗?”


“不,博士说得很对”,灰喉说道,“我们现在只有拖住她才能成功。”


“这不是相当于让她去送死吗?”煌不解地问。


“这是她的选择,她既然选择了这样的方式,那我们就应该尊重她,这也是她留给我们唯一的机会了。”我说道。


“阿米娅,我最后问你一句,你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战?”霜星向阿米娅问道。


“我——”,阿米娅皱着眉头,眼角泛着泪花。


“不许哭,阿米娅……你是一名战士,不能在战场上流泪,咳咳……”霜星看到了阿米娅眼角的泪花,语气稍微平和,对着她说。


“现在,给出你的选择。”霜星说。


“给出你的答案吧,阿米娅。”我对着她说。


“嗯……”,阿米娅的眼神坚强了起来,她与霜星对视着,说:


“如果战斗是无法避免的,那我们将战斗到底,哪怕一方全部倒下,直到心脏完全停止跳动……


“是的,你们将和我战斗,哪怕一方全部倒下,直到心脏完全停止跳动……”


基建支撑层竟然飘起了纷纷扬扬的小雪花,霜星向上望去,伸出手,接住了一片小雪花,脸颊的泪水不禁望下流……


她轻启润唇,细声说道:


“如果战斗结束,你们打败了我,并且还有人能活下来的话,我就加入你们,跟随你们的信条,对抗罗德岛的敌人,为罗德岛而战……”


“一言为定。”我对霜星说,


“一言为定……”




我们选择了战斗到最后,她也是。




我们赢了。




看似牢不可破的冰墙竟在一瞬间破裂的四飞五散。


霜星一把跪在地上,摸着胸口,鲜血一口一口地往外吐出来。


“终究……还是碎了吗……”霜星嘴角微微上扬,似笑非笑。


“唔……我们……”煌犹豫了一会儿。


“你们赢了……罗德岛,你们全都活了下来,我输的一干二净……呵呵……”


“终归还是我的生命,还有兄弟姐妹的牺牲显得毫无意义呢……”霜星自言自语道,“我什么也没做到……”


“你们赢了,现在你们可以追随你们的理念,去拯救这座城市乃至这片大地需要的人,去吧,现在去还为时不晚……咳咳……”


“博士……”阿米娅很害怕地问。


“你们去吧,我留下。”我回答道。


“那拜托你了,博士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
阿米娅等人离开了,只留下我,还有倒在地上的霜星。


我赶紧上去,双膝跪在地上,抱住了她,手臂托住她的身体。

“她可真是……一个天真的孩子呢……”霜星略显欣慰地说。


“她多大了?”


“14岁。”


“14岁……呵呵……真有幸遇到你们,我想到了我14岁时候的样子……14岁能够为了信仰而战,在死前还能有幸看到……”


“你的诺言呢?!不是说好要加入我们吗?!”


“凭借你的头脑应该能看得出来,我对于你们来说是坏人,坏人就应该要有坏人的结局。”


“我伤害到你们,伤害了这个城市里的无辜的平民百姓,还有一部分感染者同胞,现在这对于我来说是应有的惩罚,像我这样子的人根本不配去罗德岛……”


“胡说,哪怕是罪孽深重的人只要悔过自新,符合条件,都能加入罗德岛,接受最好的治疗……”


“呵呵”,她微笑道,“你真的很天真,就像我的兄弟姐妹一样天真,拼了命地为了救我这个时间不多的人,可惜啊,他们全都牺牲在了异国他乡的土地上,即使我活下来,又有何处可去呢?我的依托也没有了,那我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?”


“不,你活的还有意义,你的养父还在思念着你,期盼着你的归来……”


“是啊,只可惜我得先他一步了,他还要为阻止塔露拉的疯狂计划而努力着……咳咳……”


“你的养父把你当做亲生女儿,你就那么甘愿这样白白死掉了吗?”


“如果他当年没有捡到我,就不会遭受那么多痛苦和磨难了……”


“正因为你的出现,就像在他心中拨开了乌云一样充满了阳光,因此他才能更加珍惜现在的你,经历了那么多仍不屈服,不倒下。”


“呵呵……”她笑道。“博士,我现在可以叫你博士了吧?”她问着我,说:“罗德岛的博士,在这片大地上,选择或许是没有任何意义的,但即使这样,我还是要做出我自己的选择,哪怕是死,也至死不休。”


霜星用手抚摸我刮损的面罩,神奇的是,即使周围还是冷的发抖,我竟能感受到她身体的温度在逐渐回升……


“你的身体,是暖和的?”


“你的脸,很冰冷,很奇怪。”


“你身体很暖和,霜星。”


“终于有人还能在最后一刻能拥抱着我……”


“霜星,阿米娅和我都希望你能加入我们罗德岛。”我握住她的手,说。


“我真的有这个资格?”


“是的,你可以,仅仅就这样白白的牺牲,还不如救赎自己,偿还所有的罪孽,重新开始,做一名真正的勇士……”


“嗯……”


她闭上了眼睛。

“博士,我还有一句话,希望你和阿米娅说。”

“你说,我在听。”

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足以改变这个世界的,但她绝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……她……也是真正的勇士……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博士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谢谢你,谢谢你给我这个机会。”


“我应该谢谢你,霜星。”


“兄弟姐妹啊,大姊对不起你们,让你们白白牺牲了……父亲,原谅女儿的无知,如果有来世,我们仍是父女……”


她睁开了眼睛,看着我,说:

“博士,能再帮我完成一个小小的心愿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
“能再喂我一颗糖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我从她的衣兜里掏出一个生锈的铁盒子,上面印有兔子的图案,认认真真的把它放在地上,轻轻地打开铁盒子,还有几颗糖果。我小心翼翼地拿起了两颗,一颗,喂到她的口中,一颗,我自己尝着。那糖,依旧那么辣……


“呵呵,看来你还是没有习惯呢……”她微笑着对我说。


“嗯……”


“博士……


“嗯……”


“从现在起……我将……加入你们,我……愿意……加入罗德岛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她合上了眼睛,手从我的脸颊划过,重重地摔在了冰冷的地面上,安详地走了……


她嘴角上扬,高傲的像是依然活着一般。

她仍在微笑着。


我紧紧把她抱在怀里,紧紧地握住她的手,眼泪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。


寒冷的龙门支撑地基层中,飘起了纷纷扬扬的小雪花,微弱的光芒透过,照在了阴冷是地下层的地面上。一名少女,一位真正的勇士,把她的生命永远留在了异国他乡的土地上,留下一个孤独的人跪在地上紧紧抱着她,在这寒冷的地基上独自凌乱……

上图是@Lai·M 画的

原图地址:https://mengtelai.lofter.com/post/1ee543ac_1c7465ca4

非常感谢大大的授权 

评论(1)

热度(11)